會站了,還很愛站。。。(5M)


上一篇還是懷孕二部曲,現在小孩就五個半月了,孫悟空從石頭蹦出來的。。

是說,本來興致勃勃開了網誌,想說懷孕閒閒在家沒事找事做,看看閒置太久的部落格,不如來記錄一下懷孕過程好了,結果,懷孕後期整個人很阿咂,手腳腫的連走路都懶,坐著又腰酸背痛的,加上容易疲累愛睏,寫什麼懷孕心情記錄啊!

又說,生了瀚瀚(是的,我兒子小名)後,一個人帶小孩已經累到我東倒西歪,更不用再想寫什麼記錄每個月的成長記錄了,只要有時間就休息睡覺比較實在。

啊不過,自從生產後到現在帶小孩,全職媽媽是吧!記憶力瞬間衰退,總是當下想到要做什麼馬上要記下來,不然,往往一個小時候就忘記了,更不用講說要我回想瀚瀚一個月時發生什麼事情,因為到現在,我還在全職媽媽累趴俱樂部裡,只是唯一有感覺的就是,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半年要過了,瀚瀚從出生到現在,都會站了,我這個他媽媽連一篇什麼成長記錄都還沒生出來。。。(真是太懶了)

有鑑於文字就是最好的時間證人,也不知道從何寫起,過去的就慢慢回憶吧,就從現在開始記錄吧!以前的在慢慢補上囉。。。

賀!講這麼多,快來看看瀚瀚吧!

除了手臂有力,腰力好,很軟Q,姿勢也很誘人!(要我做這個姿勢,以我現在腰酸背痛的老骨頭,還要在多練練瑜伽,才能跟他拼一下。。)



 7月28日這天,星期六下午,瀚瀚照例在小床玩耍,在這之前,他已經常常在練習試圖將腳站立起來,不是半蹲就是跪著,手是滿有力的,還沒找到站起來的靈感。我跟我ㄤ各佔房間一角坐自己的事情,通常瀚瀚自己翻來翻去,抓東抓西(應該是舔東舔西),偶爾發出聲音,我們就回應他一下:「哇!瀚瀚好乖喔!在跟長頸鹿玩啊!坐的好直喔!好厲害喔!好棒喔!」之類的。。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吧,跟小小孩講話,不出這幾句。。

然後我們又各自上網作事,忽然,瀚瀚哎哎叫,我們回頭一看,哇咧!他居然站起來了!
當下,我腦中除了驚訝,就是「蛤!現在才五個月,就會站了,筋骨是給他長好了嗎?」 有種要昏了的fu…..
阿瀚瀚可是很得意的笑,他爸爸可是很開心的說好厲害喔!他媽媽馬上想,他不會很快要走路了吧。。。(挫咧等)



自從會站後,每天時時刻刻逮到機會就要站,技術也快速增進,

正面單手,沒問題!

 

轉身單手,沒問題!



一手拿物,單手站立,沒問題!



雙手抓桿,準備往上爬的前兆!
 


單腳站立,也可以喔!(其實他真的很想看外面的世界吧。。)
 


好喜歡他的腳,肉肉粉可愛,不過,很愛踢,很有力,換尿布時,猛踢他媽媽的肚子(希望可以藉機消肚子),抱他時,也愛踩他媽媽的肚子(是說,如果真的可以消肚子,我很樂意多踩幾下啦!
 

 瀚瀚的身體開發似乎比較快,還沒三個月會翻身,四個月會有爬的姿勢,五個月會坐穩,其實早晚都ok,只要身體健康,活力十足,會笑會哭,我就很欣慰了。媽媽很容易滿足的(是說,很容易打發的意思。。。),當然啦,如果不用整天累的歪歪,有人幫忙帶小孩,自己可以去按按摩,那是更開心啦。。(我會把這篇文章給我ㄤ詳閱,哈!)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