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開始上班~累。數。人。(7m2w)


開始上班兩個星期了,因為還沒找到保母,所以一邊工作還要一邊照顧瀚瀚,還好,宿舍樓下就是辦公室,我就是跑上跑下,瀚瀚在睡覺,我就趕緊下樓上班,每隔半小時多就上來看看,很多時候,一忙,晚了,一上去,還沒到房間,就聽到淒慘的哭聲~~
不過,也是還好,瀚瀚的作息還算正常,可以大概預料他幾點會醒,幾點喝奶。。。 


不過,可能瀚瀚睡醒,沒看到人在房間的次數增加,加上分離焦慮明顯,哭的次數也比之前多。(唉~)


現在只要我一把門關上離開房間,瀚瀚馬上就哭,哭著哭著,看到我時,兩隻小手就伸出來要我抱。。。(真是,之前都沒什麼覺得我對他這麼重要,每次抱出去,誰抱都好,完全不理他媽的耶~~)

這個照片真是讓人心驚~這瀚瀚哪裡學來的招數,看我拍照,撲上來,居然就來給我強吻(),你看看,那小手抓的多緊~(是說,他爸也沒對我這樣。。)


似乎媽媽不常在一起,他也慢慢感覺比較獨立,自己找東西玩,現在居然會亂按,把CD拿出來。。。(雖然是亂按,不過每次都還是拿出來耶~)


然後就這樣研究半天,轉來轉去,當然,也要舔來舔去~

現在只要對他笑,他就會笑一下~ 
瀚瀚,你笑得好假喔!年紀小小,就這麼會應酬人喔。。。 


不知道是不是七個月了,大腦快速發展,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喜歡舔東舔西,如果不給他舔,就來罵罵號,一給又沒事。
之前晚上,爸爸餵奶後還可以入睡,現在喂完奶,如果我不在身邊,一定哭到驚天動地,沒看到我不停的。。。(瀚瀚,馬麻上上下下顧了你一天,很累ㄋㄟ~晚上就放過我好不好~嗚嗚。。我才要哭咧~)

瀚瀚:馬麻,要我放過你?沒這麼容易,哼哼~


本來七個月了,應該一天可以吃兩次副食品,但是白天要上班,還沒保母,就盡量維持晚上吃一次。
不過瀚瀚吃副食品時,有兩人一起喂比較素西,一人喂,另一人幫忙擦嘴擦手,不然吃的整臉整手都是。。。
這天,想說有空,來嘗試一下中午吃個水果泥(pear),試口味,呦~居然吃兩口就吃起圍兜兜起來了。。。


還吃的很有味這樣~裝沉思~


上班時間除了跑上跑下,中午休息當然也沒得休息,如果好運,瀚瀚在睡覺,我就得快快吃完飯,速速去擠奶,這樣就差不多又要上班了,萬一,瀚瀚中午不睡覺,吃完飯,找機會擠奶,然後哄他睡覺,唉~這樣,他媽,我,又沒的瞇一下了~

馬麻:瀚瀚,裝可愛喔~長大囉~開始頑皮囉~

瀚瀚:馬麻,哪有,我好乖的。。。(馬麻:最好是。。。) 



因為樓下辦公室緊接倉庫,倉庫難免有小蟲,剛開始,瀚瀚沒睡覺時,我還會抱下去樓下跟我一起,但是人多進進出出,大家又喜歡抱來抱去,可能身上沾有小蟲,幾天下來,瀚瀚臉上,腳,手,都有被蟲咬的症狀,就像這樣,臉上一塊紅紅的,過了一個多星期才慢慢淡掉,於是,搞的我不敢抱下去,只好待在房間上班(呦!很開心嘛!在房間上班。。。),他睡覺時才下去辦公室。。。(感謝主管接受,不然,我想,工作也不用做了。。。)


往往下午就是瀚瀚運動時間,也盡量不讓他睡太多,免得晚上太晚睡。。。
只要他爸爸下班回來,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間,大約四小時,我們得自己趕快吃飯洗澡,然後喂他吃副食品,爸爸幫他洗澡,準備奶,然後哄他睡覺。。
不過,瀚瀚晚上睡覺前這段時間又是很high的,把握每天睡覺前的歡樂時光,搞的爸爸媽媽必須撐著最累翻的身體,還要跟他玩舉高高,裝笑笑(真的是裝笑笑,這樣他就會很開心的笑笑~~),現在父母真是不好當,又要上班賺錢,又要陪玩,又要注意要玩的有教育性。。。。


自從復職後,我整天到晚上,就是累趴了,讓瀚瀚喝完奶,他睡了,我又得撐著快合眼的眼皮去擠奶。。。。昏。。。。 

又,這幾天,瀚瀚半夜居然會起來哭一下,有時哭一哭又睡,有時要喝奶才睡,這是白天哭多的後遺症嗎?因為之前他早在不到三個月就可以不用半夜喝奶了,一直到我復職前,都沒有半夜起來喝奶的紀錄吶!
看來要趕快找到保母,減少白天大哭的次數。。。

最後,瀚瀚要來教大家做體操~~ 
 
好,大家一起來~雙手輕扶著椅子,兩腳打開與肩同寬。。。 
 

好,右手往後伸,頭看著手轉,身體不要動。。。1, 2, 3, 2, 2, 3, 3, 2, 3, 4, 2, 3。。。


好,手不動,頭往身體90度轉過去,身體跟著轉,保持不動。。1,2,3,2,2,3,3,2,3,4,2,3。。。


好,接下來,身體跟頭不動,慢慢半蹲下來,越慢越好,感覺大腿內側肌肉在伸展,保持不動,數到十。。。


好,慢慢蹲下來,頭跟身體還是不動喔~數到十。。。


好,接下來,坐下來,放鬆身體,手慢慢放下。。。


最後,身體往下,慢慢往前爬,多爬可以幫助大腦發展,促進身體四肢協調性。。。希望大家多多運動喔~~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