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玩~(10m)


好快,瀚瀚滿10個月了~
隨著瀚瀚會爬,會站,到扶著走路,越來越會認人,也開始聽得懂大人講話(應該是,因為說他不可以吃這個,他會停住,再多一次,可能快哭了~),整個人活蹦亂跳超可愛的~(期待瀚瀚會走路講話時的可愛貌,呵呵。。。)
再來follow一下瀚瀚長牙情形,繼上個月長了上下兩顆牙,這個月又多長了上面兩顆牙~

 也因為瀚瀚已經有六顆牙了,開始慢慢讓他習慣"刷牙"這件事~

不過,刷不刷牙倒是還太早,瀚瀚拿到牙刷,馬上就是滿嘴亂啃,當做是棒棒糖這樣~呵呵。。。(牙刷有空再另發文介紹吧。)

 
不過就刷個牙嘛!也要這麼有型,愧咖~
瀚瀚:這刷啃起來還行嘛~這次馬麻備的好~

這個月瀚瀚依然活動力十足,尤其自從去員工旅遊回來,整個人整天都很嗨參~ (再次驗證多帶小孩出門逛逛有助身心發展~呵。。。)
瀚瀚自從會翻身趴著抬頭時,兩支手臂就非常有肌肉,穿上吊嗄更是好man~

小男孩穿這樣的背心真的好帥氣~

大家看看這手的肌肉,有力的咧~

現在蹲下,站立,都很迅速俐落,有時還可以兩三秒不用扶著就可以站著,更有時可以走個一兩步,好厲害喔~

這走廊約有八公尺吧,但,瀚瀚從頭到尾爬行,可以不花20秒爬到底,我想,我是不是該去報名寶寶爬行比賽,應該,瀚瀚可以得到前三名吧~哈。。

剛睡醒,就愧咖~

這表情好老成喔~呵呵。。。(剛睡醒臉腫腫的)

對,瀚瀚爬過,必留下一片亂~
其實我對瀚瀚在房間到處探索這件事,還滿支持的,只要不要有碰到危險的東西,他把現場搞的再亂,我都ok,畢竟寶寶都是有好奇心的,這也是刺激大腦發展的一部分。

就說這個月瀚瀚超愛玩,也是因為現在坐,爬,站,都很有活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也是小男生,真的很好動,每次把拔回來都超開心,一定馬上爬去把拔旁邊~
把拔讓瀚瀚自己扒在身上,然後瀚瀚慢慢滑下去,玩好幾輪,不亦樂乎~

給他放下來,還哀哀叫,吵著要再玩~

 
粉開心~ 

沒錯,瀚瀚是在玩~


常常玩著玩著,還要看馬麻一下,好好玩的心態,要看馬麻才心安是吧~


很愛玩還有這個,躲貓貓~
瀚瀚超級愛跟把拔玩躲貓貓,哈哈。。。
一看把拔爬去躲起來,瀚瀚馬上進入躲貓貓模式,臉上表情就馬上變成頑皮愛玩樣~

去找把拔~

 
瀚:呵呵,我看到把拔去那裡了~


啊~把拔出來抓小雞了~
瀚瀚:快拴~


瀚:咦,把拔又跑走了~


哇~把拔又出現啦~快跑~~


把拔:大野狼要來抓小雞了(? 
)


結果,大野狼把拔抓到小雞瀚瀚了,哈哈。。
像這樣躲貓貓,一天必會玩上一回,瀚瀚很愛玩這齣,百玩不膩~~


最近星期天傍晚都會推車帶瀚瀚出去逛逛,常常都是逛到後來睡著了~


因為牙齒也冒出來幾顆,又差不多要開始訓練瀚瀚自己吃飯了, 這個月開始會給他米餅或是餅乾,自己拿著吃,瀚瀚學的不錯~


可以自己吃完條狀的餅乾(長條狀比較好握)~


還知道把掉下來的餅乾屑拿起來吃~


我的原則是,吃米餅或是餅乾,一定要求瀚瀚要喝水,之前一開始吃米餅,就讓他習慣邊吃米餅邊要喝水,現在瀚瀚吃完餅乾,會自己拿水喝~


這個月也開始給瀚瀚比較小塊的餅乾,也訓練他的小手指頭靈活度~

把小餅乾放進這個零食碗,這碗蓋除了有封蓋外,還有一層塑膠片,一方面可以防止餅乾灑滿地,一方面可以瀚瀚可以伸手進去拿。還滿方便外出使用的。(帶瀚瀚出門一定要記得準備米餅或餅乾,當大人吃飯時,可以給瀚瀚吃,這樣瀚瀚可以乖乖一陣子,我們就可以有空檔吃飯囉~)


第一次給瀚瀚這樣吃小餅乾,吃到剩最後一塊,瀚瀚拿半天拿不到~


居然就這樣罵罵號~哈哈。。。


晚上在練習,就可以完整吃完了,真棒~



還知道一隻手拿碗,另一隻手拿餅乾~呵呵。。。


馬麻:瀚瀚,吃完餅乾需要這樣裝可愛嗎?


小東西也玩的很開心~~


表情越來越多~


這是什麼臉??


好狂野的臉~


瀚瀚:怎樣?要跟我挑戰爬行10公尺嗎?


好可愛呦~


洗澡也是瀚瀚的玩水時間~


愛玩水,好開心~


現在幾乎都是把拔幫瀚瀚洗澡囉~



瀚瀚有時候,洗澡時間差不多到了,有機會爬進浴室的話(通常我們都把浴室門關著,以防瀚瀚爬進去~),還會自己爬進浴盆咧~哈哈。。。(衣服尿布都沒脫,就這樣爬進水裡~             

瀚瀚也是有文靜的一面啦~
咦~瀚瀚在吃什麼?  


就是這仙-貓頭鷹~動物拼圖裡的貓頭鷹,每次一定第一拿這仙來啃~(請看瀚瀚新玩。物)


依舊會自己拿書來翻翻~(乖)  

現在很愛笑,看個書也可以笑成這樣~呵呵。。。

是看到什麼好笑點,可以笑的倒頭栽??

小孩的臉還真的是每個月都不太一樣耶,之前剛出生幾個月,大家都說像把拔,現在越來越多人說像馬麻了~

我媽還真的把我週歲的照片翻出來,比較過,說實話,相似度約80%啦~我個人是覺得瀚瀚比我週歲時可愛又好看多了~嘻嘻嘻~(媽媽我的驕傲~)

吃吃喝喝
現在平均一天喝2~3次配方奶,三次副食品,以粥為主,每天三大碗吃光光
早上起床喝奶120~150c.c.,9:00吃一碗粥,11:00吃第二碗粥,13:00可能會加一次喝奶,16:00吃第三碗粥,睡覺前喝240~300c.c.配方奶。
現在較少半夜起來要喝奶。
一天平均排便兩次。
副食品主要以排骨熬粥,加紅蘿蔔/白蘿蔔/綠豆/菠菜。偶爾加螃蟹肉。
現在只要看到我們大人吃什麼,瀚瀚都想拿來吃,基本上只要沒有添加過多的佐料,譬如,醬料或是鹽,糖,我都會給瀚瀚吃一兩口試試味道。 
睡覺時間還算固定,早上六點多起床,下午小睡半小時,晚上9~10點喝完奶睡覺。

活動力大,爬來爬去,走來走去,全身動來動去,隨時都在消耗熱量(正確來說是,馬麻把拔隨時都在消耗熱量~)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