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堆積木~(13m3w)



耶~瀚瀚可以自己堆積木啦~

K's Kids遊戲積木組外層是棉布,裡面是塞棉的,所以很輕,對小寶寶剛開始接觸抓握時,很容易上手,而且依照個年齡階段,提供建議的玩法,從6個月可以一直玩到3歲~


這組是在瀚瀚六個月大左右購入的,那時候因為看瀚瀚已經會抓握,就開始找尋適合的積木組~ 
瀚瀚七月大時,只是抓來抓去而已。(當然還有舔來舔去~) 


瀚瀚看這組積木看好久,平時都是放在旁邊,最多去抓來丟去。只是看把拔馬麻拿出來堆高高~
一直到12個月左右,開始喜歡把東西從袋子或盒子拿出來後,才主動會去玩~


慢慢到最近13個月大,開始喜歡將奶粉罐堆起來,開始有空間感了~
有次,我又照例把所有瀚瀚的玩具拿出來玩,然後又是跟瀚瀚說,『瀚瀚看馬麻蓋房子喔~』,然後就堆給瀚瀚看,之後就讓他自己玩,我去忙我的事~
回頭再看瀚瀚時,瀚瀚居然開始堆起來了!從一堆一,到一堆二,都成功耶~  


堆三個成功後,似乎瀚瀚信心大增,很有成就感,就自己在慢慢堆起第四個了~


剛開始當然常常會倒,畢竟這積木塊滿輕的,有時,堆起來了,但一轉身,自己又碰倒了~這樣堆起,碰倒,堆起,碰倒。。。瀚瀚都很耐心地,默默地不斷地繼續玩。。。


不斷地重複,幾次後,瀚瀚知道放上積木後,手又扶一下,或是要慢慢放,才不會容易倒~


堆起來後,自己還會拍拍手咧~呵呵。。。


以瀚瀚目前坐起來的高度,堆四個剛好,又堆到五個,就考技巧了~嘿嘿。。 


成功了!看瀚瀚得意地笑的呢!


也知道高度不夠,要站起來放~  



瀚瀚:手要扶好,不然會掉下去了。。。


瀚瀚:嗯~這個角度堆起來比較穩!(?) 


哇!瀚瀚挑戰第六個惹~ (這樣的角度真的有比較穩嗎?)


瀚瀚:把拔,我也要堆這麼高高!


瀚瀚第一次成功堆積木~
http://embed.wretch.cc/adHJhY3kxNzEvMTQvMTE2MDI3MTI4MA==
  

再次驚訝於小寶寶的學習力跟潛力,就像一直被有經驗的父母說,要多跟寶寶講話,等有天,他就會批哩趴啦把你跟他講的話全都講出來了!
我相信,現在做給瀚瀚看的事物,跟瀚瀚講的話(不管中文或越文),瀚瀚一定開始準備好多驚喜給我們,拭目以待,呵呵。。。(好期待喔~)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