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14m



越來越搞笑的瀚瀚~

長大許多的瀚瀚~

越來越像馬麻的瀚瀚(?)~

真的一過一歲,小孩就會長得特別快,這個月感覺特別深~
瀚瀚越來越聽得懂人話(?),而且中文,越文都可以通!


白天是越南保母跟打掃阿姨整天越文教學,只要我一下班,保母就會要瀚瀚展現今天的所見所學,從一開始的掰掰,kiss-bye,擊掌,"噓"(搭配手勢),到摸肚子飽飽,以上都用越文跟瀚瀚說,瀚瀚完全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表達出來~
我只能說,『瀚瀚的越文一定比我好~』呵呵。。。
 
瀚瀚:『西啦!偶的越文當然比馬麻好啦~』


表情超多,真是渾然天成,一點都不做作(?),哈哈。。。


現在已經走得很穩的瀚瀚,不甘於走,更是很會跑了,小小的腳,跑起來還滿快的呢!天啊!這麼快,我就要加入追著跑的行列了!!


本月份瀚瀚依舊十分忙碌,除了每天都要接的電話~ 


講的相當投入ing~


還有練練琴(?)~哈~


雙手都來~


彈琴也是彈得很投入呢!(還閉眼睛呢~有朗朗的fu嗎?) 


不是亂吹牛的,真的好認真ㄋㄟ~


瀚瀚:馬麻~我彈得好不好聽?


偶爾還要檢查一下把拔的皮包?!


馬麻:瀚瀚,拿那張最多零在上面的給馬麻~(從小教育數字觀念,以及如何在"潛移默化"中幫馬麻拿到把拔的錢,哈哈哈~)


還有不定期要把東西翻出來看看~


不過,瀚瀚真的是十分懂事的小孩,還會幫忙做家事~呵呵。。。


德智體群美,先來培養體育~


找到機會就會火速衝入浴室,好像這裡是瀚瀚的天堂一樣,每次一進來就開始拿東拿西,怎樣都不要出來~


忙得很~


喜歡堆積木~


開始會拿毛毛蟲來玩兩下了~


有時居然還愛在自己的床上玩~


順便練瑜伽?還是練鋼管?


應該是練鋼管,不然為何要擺出撩人姿態? 


體重計固定放在床下,只要跟瀚瀚說,『瀚瀚現在幾公斤啊?』瀚瀚就會自己去床下拿出體重計~


自己站上體重計呢~


瀚瀚:馬麻,我是不是有長大了?


然後我說:『瀚瀚把體重計收起來』,瀚瀚就會把體重計推進床下喔~


真的完全聽懂,很棒呢!


第一次穿吊帶褲,呵呵。。擺出這麼帥酷勁的pose~


瀚瀚對鈕扣都有興趣~


馬麻:瀚瀚,不可以爬這麼高喔~下來!


最近瀚瀚很愛的這個~


準備~


咦!瀚瀚呢?


用棉被蓋住自己,以為大家看不到~呵呵。。。


還知道要趴下,哈哈。。。這時候,我就會說:『咦~瀚瀚呢?瀚瀚去哪裡了?』
瀚瀚就會開始嘰嘰笑~ 


沒幾秒,瀚瀚又自己掀開棉被,呵呵笑~百玩不厭~呵呵。。。


玩一玩,就會露出滿足跟得意的笑容~


瀚瀚:馬麻叫我站好拍照~



智育持續發展中~


之前我都很禁止瀚瀚看電視或是影片,這個月開始給他接觸傳說中兒童界super star-巧虎,結果瀚瀚還真也愛看~


吃喝方面,也開始讓他喝少糖的養樂多,話說,越南滿多種養樂多的,有越南生產的,有泰國生產的~更多的是優格,超市可以有一整個冷藏櫃,約4公尺寬都是賣優格,包含大人的跟幼童的,各式各樣,有越南品牌,歐美品牌,還有進口貨呢! 


懶人喝法~


放了好久的小馬桶,終於在這個月受到瀚瀚的注意~


只要感覺瀚瀚想要大便,有時他會自己到小馬桶坐著,或是我們跟瀚瀚說過來嗯嗯~
從以前就開始讓瀚瀚知道坐在馬桶上要『嗯~嗯~』,所以很好笑的是,瀚瀚一坐上小馬桶,就會開始發出『嗯~嗯~』的聲音,呵呵。。。


這個月發牙終於有進度了,多了一顆牙囉~

瀚瀚:這個月玩的很開心喔~




最開心的是我,因為之前惱人的蟲蟲一陣子沒出來偷襲瀚瀚了,終於瀚瀚臉上可以重現帥氣~
又,每天作息固定,瀚瀚體重雖然還是輕,但已經慢慢地增加中,現在來到10kg了~
再加,身體健康的瀚瀚,就在每天四處奔走,跟爬上爬下,左聽越文,右聽中文下,學習力十足,
雖然,活力加倍,代表我勞累程度升級,但是,每次看到瀚瀚開心地呵呵笑,還真的跟大家一樣,再怎麼頑皮搗蛋,自己的小孩還是最可愛低~
瀚瀚,繼續活力加倍,開心地哈哈笑吧~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