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期天@頭頓度週末~


臨時起意的週末頭頓遊,當天下午一陣大雨,聽說越南來了颱風,還好就在出發那刻,雨小了,出發去海邊囉~


烏雲籠罩的海面,就像心情不好的頭頓,悶悶的,遊客也少了許多~
還好,這次訂的飯店,有sea view,有陽台,灰灰的海,別有一番風味(苦中作樂嗎?


看著瀚瀚看著窗外的背景,感覺很幸福耶~(多愁善感的馬麻?!)


坐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海,真的很棒!

這個房滿大的,一個king size床,一個單人床,很適合一家三口,但,結果,是馬麻睡單人床,瀚瀚跟把拔睡大床,哈~


下午出發到頭頓,整頓好,早早就來海邊餐廳準備吃海鮮大餐囉~
很喜歡來這間餐廳(請看2013頭頓跨年遊有介紹~),不僅海就在旁邊,重點是每道菜都好好吃喔~
這草蝦真的有菁!大小又剛好!贊啦!


好大的蠔,焗烤芝士,已經是我們必點菜之一了,真是好吃又便宜,一個台幣60元,贊啦!


這這這,炸baby octopus,餐廳說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也是我們的必點菜,廚師油炸技巧真好,怎麼會炸的剛剛好,不乾,又保有章魚的鮮味啦?!贊啦!(結果這道,最後又追加一盤,呵呵。。。)


火鍋也不錯,我拍的不好,其實還有剝好的蝦,干貝,蛤,花枝等,湯頭也不錯~


哈哈,大人顧著吃美食,當然也不能忘了瀚瀚,瀚瀚自己乖乖的坐著吃飯了呢!


馬麻忘了帶瀚瀚的圍兜兜,拿了餐廳的餐巾,瀚瀚怎樣也不要放在衣領上,只好就讓瀚瀚菜飯亂飛了~


還好,瀚瀚還滿給面子的,只是桌子一片亂,掉到地上的飯菜倒是很少~


天黑黑,海邊風吹吹,帶著瀚瀚也沒什麼好吹風去看海,回飯店陽台看海景也不賴~


一早六點多就醒來,大的小的都還在睡,我卻是迫不及待地看窗外~
哇!原來飯店四周除了大小飯店外,還有好野人的別莊呢~人家還有游泳池呢~


左邊這好野人的家真的好棒,白色現代的外型,人家看的是海景,家裡也有游泳池,隱約還看到他家有台小孩的小汽車,wow,好贊呦~(整個沈溺在羨慕的花海裡~讓我想到浪漫滿屋的那間海邊房子~(羨慕眼神~~))


右後方上坡上,也是一棟白色現代風透天厝,不過,這棟我猜是類似民宿,感覺如果是住家,那這家人也太多人口了吧?!


我還知足地享受眼前的風景好了~


一清晨,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昨天下午的灰濛海,昨晚的黑黑海,今天一早的淡藍海,讓整個人心都開了~
對嘛!星期天早上就該是睜開眼就看到這種景色嘛~對吧?呵呵~


六點多的清晨,寧靜的海~如果可以做在陽台享受一杯咖啡,就更贊了~可惜這時沒有咖啡在身~
這樣的海,讓我想到希臘Santorini島的清晨,當時住在youth hostel,一清早起來,看到的海,也是這樣濛濛的,好像眼睛還沒完全睜開這樣~


西~就像瀚瀚這樣,一付還沒睡飽的樣子,哈哈~


瀚瀚應該也是看到藍藍的海,也驚訝了一下吧~哈~


自助式早餐十分不優,是整個飯店的唯一缺點~
還好,除此之外,都是美好的~


好優雅的荷花~


黃色加白色,原來可以這麼美~


重頭戲來了~游泳池!!!在游泳池也可以看到海,真不錯~


這次瀚瀚已經是第三次游水啦~看來小有成就,一下水完全有如魚得水的感覺,哈哈~


已經開始可以讓瀚瀚自己慢慢滑水~


瀚瀚好開心呦~


好像真的有游水喔~


腳還會踢來踢去~


這招怎樣都玩不膩~


把拔也順便練習臂力吧,哈哈~


午餐來到小漁村啖食~
這個餐廳就在海上,旁邊就是海,許多小漁船靠岸~


中間的小船上有人,其實她是在賣東西,越南南部許多地區還是會以船作為交通工具,很多買賣就在船上進行了~


這小孩更厲害,一個保麗龍板,放個飲料,就可以賣了~
像這樣的場景,在東馬或菲律賓靠海一帶,都很常看到,那裡的小孩每個都像魚一樣,好會游泳,只要客船一靠港,馬上游過來,兜售商品或是乞錢。

 
海鮮一樣青~蠔比昨晚的小了點,但是一樣好吃又便宜,哈哈~

這個炸花枝,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超~~~~~好吃~~~


草蝦烤的剛剛好,蝦味沒跑掉~贊啦~


瀚瀚一樣乖乖地坐著吃東西,這次帶瀚瀚出門,真是給足大家面子,瀚瀚又加一分! 


吃完了,才看到剛送來的龍蝦,看起來很青耶~每公斤才約台幣不到一百元~唉,下次吧!


吃完午餐,沿路回程,來頭頓最愛餐廳坐坐~看起來愛度孤的瀚瀚,呵呵。。。


因為室內座位全部被阿兜阿包場,只好享受戶外的花花草草好風光,還好,當天當時太陽不大,還好還好。。。


這裡的花都開得好漂亮,色彩鮮豔~


徐徐風+客氣的陽光+大海=舒服啦!


或許不是特殊假日,遊客不多,連海上的船也少了,寧靜感存在~


嘖嘖~這美景,只有這裡有~ 如果我家在這裡,如果我家在這裡,如果我家真的在這裡就好了。。。。


瀚瀚真的睡著了~哈!太幸運了,可以好好悠閒的享受這短暫的美好時光~ 


賞花吧~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意境(什麼意境?),哈。。




能夠靜靜地看海,以前大學看四年海,覺得很平常,現在想看海,得開車一個多小時才可以,最好有sea view飯店,如果幸運,瀚瀚乖乖,還有閑情逸致,馬上轉換心情,看海。
是說,人生中很多過程都是自己可以安排的,就像年輕時狠狠地旅行,恣意地流浪,現在看來,很慶幸自己曾經狠狠地,任性地,自在地,安排著自己的人生~
現在,年紀有了點點,身邊多了個伴(兩個),無法,任性地,自由地,恣意地,到處遛。
不過,人生是自己安排過程的,此路不通,那繞路,轉彎,換方向,或許,會有意外的發現,也說不定吧!(不是在講頭頓週末遊嗎?怎麼又扯遠了~哈。。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