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2013.11 安平小遊 (20m2w)

終於可以帶瀚瀚到安平玩了?!其實在懷孕後期,待在安平家,每星期就會從家裡走三四公里路到安平古堡附近,邊走還邊跟瀚瀚介紹路上的風景咧~(安平。新。玩 )

現在瀚瀚一歲八個月大了,終於可以帶他來自己親眼看看馬麻的家鄉~

瀚瀚迫不及待要衝出去啦~

DSC01841.JPG  

先來夕遊出張所~

DSC01842.JPG  

許願樹~

DSC01853.JPG

好奇寶寶巡視中~

DSC01848.JPG

DSC01851.JPG  

要幫瀚瀚拍個到此一遊,結果怎樣都要拉馬麻過來,因為他要等馬麻一起進去。。。

DSC01862.JPG

依照365年每一天排列出各天所代表的鹽~

DSC01867.JPG

裡面也介紹全世界鹽的種類~

DSC01864.JPG  

有人吃過黑鹽嗎?

DSC01866.JPG

瀚瀚看到什麼都想去摸,為防被人白眼,我們還是抱著他比較保險~呵呵。。。

DSC01870.JPG  

逛完一放下瀚瀚,就超開心到處跑~

DSC01874.JPG

超可愛的啦!!

DSC01875.JPG  

笑到這麼開,哈哈哈~

20131112.jpg

夕張出遊所其實不大,不過就一個平房,但是環境卻很適合小幼童跑跳,以前沒發現,這裡的樹好高大喔~

DSC01890.JPG  

安平的三信合作社外面的樹也好高大~

DSC01894.JPG

接下來到安平古堡,從小到大沒見過安平古堡的門票,因為台南市民持身分證或駕照是不需要門票的,因為溫ㄤ才第一次看到。50元一張。

DSC01895.JPG

記得小時候爺爺常常到我跟我哥來安平古堡玩,當時拍了很多照片,所以我一直都對安平古堡存有舊時印象,跟現在的古堡滿不一樣的~

以前售票亭是在這個古堡階梯上,現在在外面50公尺外就要買票了,安平古堡的範圍擴大了,還好古堡本體沒有什麼改變。

DSC01899.JPG

透過空隙看下面的人,瀚瀚覺得很好玩~

DSC01904.JPG

跟瀚瀚說這是大砲,不可以坐上去,但他怎樣都想坐坐看~

DSC01909.JPG

有沒有覺得這兩位先生走路的姿態很像?

DSC01914.JPG  

登上遼望塔,大家都滿頭大汗啦~

DSC01917.JPG  

不記得上次我是幾歲上來的,安平多了好多高樓建築~

DSC01915.JPG

下來時,瀚瀚整個很開心,一直笑不停~

遼望塔的樓梯牆壁有壁畫,述說著安平的歷史~

DSC01924.JPG

傻笑瀚瀚~

DSC01925.JPG

瀚瀚,這眼神是要。。。?手上拿的武器是。。。樹葉~

DSC01928.JPG

隨地可玩~

DSC01932.JPG

這天天氣很好,給瀚瀚穿太厚了,動兩下就流滿身汗~瀚瀚來到安平古堡整個人從頭到尾都很開心耶~

DSC01936.JPG

看到古堡的堡壘地基很好奇~

DSC01941.JPG

DSC01945.JPG  

安平古堡一般人來過一次可能就不會特別想再來,但是身為在地人的我,這裡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還記得國小三四年級時,常常放學就跟同學跑來這裡跳上跳下,從安平古堡穿過延平街,在經過爺爺家,每次回到家都會被罵,有時太晚回家還被湊一頓。。。呵呵。。。

忽然覺得好像不過是幾年前的記憶,煞時一起過了20多年了。。。

瀚瀚或許又比我幸運,一歲八個月就來安平古堡玩了,我想我一歲八個月時,應該還是被禁制出門中吧,呵呵。。。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