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關西~奈良。唐昭提寺 & 藥師寺。奈良。西京。斑鳩一日乘車券

研究了一下在車站拿到的奈良觀光資訊,今天要來去比較遠的法隆寺,路線安排也就順便把唐招提寺及藥師寺一起排進來,最遠的法隆寺車程約要1.5小時,所以早早就來等公車啦~

住在車站附近的好處就是容易安排行程,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步行。先來看看站牌上的班次表,本來想說先去最遠的法隆寺,但是還要等個半小時多才有車(只有97號公車到達),所以就反過來走,先來去最近的唐招提寺,再去藥師寺,這兩個寺也可以坐70號公車到達。 

DSC00399.JPG

就在等公車的時候,看看車牌上的票價,發現如果用奈良市內一日乘車卷,坐到唐招提寺還要補錢,如果坐到最遠的法隆寺補的錢根本不如買一張一日卷划算,於是火速衝到對面的JR奈良站內去買張『奈良。西京。斑鳩一日乘車卷』,1,000圓,一天內無限次數坐,要這個才划算吶,而且這個也可以在奈良市區內使用,真是太太方便又經濟啦~ 

DSC00630.JPG  

約半小時到達唐招提寺,其實這站很多人會下車,跟著大家下車就好,不然下一站是藥師寺,也不怕坐太遠。下一車馬上感覺寺廟的幽靜~ 

DSC00400.JPG

唐招提寺也是世界遺產,這次關西行收集了好多世界遺產,真是開心~~

DSC00404.JPG  

入場卷,1,000圓,好貴喔~ 

DSC00401.JPG

跨過門檻,進入寺廟範圍,馬上被高聳的樹木的芬多精給包圍,一印入眼簾的景色也讓我心靈馬上平靜下來~

DSC00402.JPG

越靠近,越感覺自己的渺小~

DSC00406.JPG

金堂,建於八世紀後,這樣算算有1,200年歷史了耶~(又感覺自己更渺小了~)

DSC00407.JPG

堂前的燈,應該也是有這麼多年的歷史了吧~

DSC00410.JPG  

 

DSC00408.JPG

雖然看過東大寺的雄偉巨大,但看到這裡的寺廟建築,使用的大石,粗長圓木,依舊讚嘆連連~

DSC00409.JPG

千年的原木建築,裝飾上麻布簾,是很樸實的美,襯托千年的歷史~

DSC00412.JPG

堂內不能照相,不過堂內展示了許多寺廟建築上的許多建築構造,例如,各款式的屋簷木條,屋頂及天花板上的裝飾品等等,越看越有趣,感覺像在上歷史課,如果以前老師是這樣教歷史,我的歷史應該不會每次都是及格邊緣吧~呵呵。。。

DSC00414.JPG

金堂裡面還有三尊佛像,千手觀音,藥師佛,盧舍那傳。每尊都很巨大,高三公尺呢~

DSC00420.JPG  

禮堂~也是建於八世紀後~

 

DSC00416.JPG

這樣長形的建築,就讓人想進去躺著,或是從前面跑到後面看看,沒有為什麼,就是很想這樣做~哈哈~

DSC00417.JPG  

 禮堂旁是座鼓樓~建於西元1240年~

DSC00418.JPG

鼓樓,顧名思義應該是裡面有放鼓,但是關起來看不到~不過這座鼓樓看起來非常的中國,感覺應該坐在上面泡茶吟詩,哈哈~

DSC00430.JPG  

樹叢裡的鐘樓~ 

DSC00424.JPG

很有型的松樹~

DSC00431.JPG

好幽靜好幽靜的樹林小徑~(怎麼很有十面埋伏的感覺?)

DSC00435.JPG

走進來這裡,讓我拿著相機直按快門不放,因為這是我從沒見過的景觀~

DSC00454.JPG  

就是這整片的青苔!

DSC00452.JPG  

我拍的不好,現場的青苔好青翠,整片土地就像鋪上翠綠的絨布,真是太美了!

DSC00439.JPG DSC00442.JPG

如果可以的話,坐在旁邊靜靜欣賞,真的是很享受耶~

DSC00451.JPG  

就是很奇怪,這裡的一切景觀,怎樣看都有她的美,連這棵半倒斜的樹也覺得很有姿態~

DSC00455.JPG

悉疎的楓葉~

DSC00460.JPG

如果楓葉變紅了,整個場景想必更美吧~(我一定要再來看紅楓啦~

DSC00463.JPG DSC00465.JPG

寶藏~西元八世紀就存在了~

DSC00467.JPG DSC00471.JPG

楓葉已經開始慢慢轉紅了~

DSC00473.JPG

出了唐招提寺,往右轉,沿著路可以走到藥師寺~

DSC00482.JPG  

沿路都有民宅~住在千年寺廟旁是什麼感覺?或許這裡的民宅也有百年歷史了吧~

DSC00478.JPG DSC00479.JPG

這戶人家沒有圍牆,後面就是一整片草地,就像自己家的庭園,真是舒服啊~

DSC00480.JPG DSC00481.JPG

歷史之道~的確,千年的歷史~

DSC00483.JPG

這屋瓦雖然看得出來是後來加上,但是造型很特別~

DSC00485.JPG

所有建築物的屋頂都是風景~

DSC00488.JPG

烏鴉在日本代表好運,這烏鴉站在門上,是代替忠狗的意思嗎?哈哈~

DSC00490.JPG  

邊走邊逛,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藥師寺了~紅色,是我對藥師寺的第一印象~ 

DSC00492.JPG

入門卷,500圓。藥師寺自西元700年到現在,有1,300年歷史囉~但是這期間多次遭到燒毀,昭和42年,西元1967年開始復興重建,回復白鳳時代的建築(不要問我白鳳時代是什麼,就是日本以前的歷史啦~),所以現在的藥師寺多以白鳳時代風格呈現。

DSC00494.JPG

東僧坊,紅色。

DSC00495.JPG

大講堂,紅白色。這樣的紅白色,就是白鳳時代風格?!

DSC00496.JPG

門內還有個鐘,我們到時,剛好裡面有講堂在念經~

DSC00501.JPG

敲鐘啦~咚~咚~咚~

DSC00503.JPG  

旁邊也有個鐘樓~ 

DSC00497.JPG

天氣陰陰的,顯得這掛鈴更耀眼~

DSC00504.JPG

金堂,紅白色。藥師寺的建築,大多以這樣的配色方式呈現,整個十分的一致。

DSC00506.JPG

DSC00514.JPG  

剛好有法師成隊走過~他們的服裝跟整個建築也很搭耶~呵呵~

DSC00509.JPG

東院堂的屋頂~

DSC00513.JPG

西塔,紅白色。原本的西塔早被燒毀,現在的這個是昭和56年,也就是西元1981年重建的。也是仿造白鳳樣式復建的。

DSC00519.JPG

藥師寺,就是紅,這樣的白鳳風格,這樣的紅,不奪目,卻給人沈靜的美。

DSC00520.JPG  

在奈良逛寺廟是件很悠閒,具有沈靜心靈的療效(或許人不多的原因),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逛~

<奈良。待續>

~2013日本關西~奈良。唐昭提寺 & 藥師寺。奈良。西京。斑鳩一日乘車券” 有 2 則迴響

  1. 你好 請問一日乘車券只能坐公車嗎? 謝謝你~~
    版主回覆:(04/25/2014 05:44:59 AM)
    奈良一日劵只能搭公車喔~不過是有分一般的市區公車或是奈良斑鳩一日劵喔~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