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虱目魚主題館(舊館)。來認識虱目魚吧!

近幾年安平改變不少,比以前更觀光化,因此許多新興的景點也不斷增加,不外乎是什麼博物館,主題館,休閒中心或是跟歷史文物有關的景點。

同時,安平這一帶從以前的小鎮,隨時交通拓展及五期土地往安平港的開發,可以走跳的地方也變多了,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安平人也得重新認識她了~

現在我還得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安平哪裡玩哪裡吃。。。(僞安平人,無誤。)

趁著帶瀚瀚在台南待產期間,我們一起玩安平,也不錯~~

這天準備來去離我家車程約五分鐘的『虱目魚主題館』。

瀚瀚很有韓味厚~

DSC03549.JPG DSC03553.JPG

到了,這棟建築就是『虱目魚主題館』,我妹說以前是五角船板(餐廳),什麼時候變成這主題館的,阿哉~

主題館很好找,就在億載金城正對面。(說真的,從國小一年後,我就沒來過億載金城,更不用說來這一帶,我的安平活動範圍只到安平古堡,呵呵~)

DSC03554.JPG DSC03556.JPG

有魚就有貓?虱目魚主題館就這樣跟貓結合上了~

DSC03558.JPG DSC03560.JPG

虱目魚館主題館參觀免費,主要是推廣虱目魚產業文化。

一進門就看到中庭琳琅滿目的虱目魚相關產品。

DSC03562.JPG

門口右邊是餐廳,整根樹幹就放在裡面~

DSC03564 拷貝.JPG

瀚瀚一進門,就一路跑跑走走,很開心~

DSC03565.JPG

門口進來後,感覺整個室內裝潢是以原木頭為主,整個很涼爽,很適合炎炎夏日,進來中途休息吹涼,呵呵~

DSC03566.JPG

中庭上方吊有許多虱目魚,還有隻貓往上爬~

DSC03568.JPG DSC03614.JPG DSC03594.JPG   

走上二樓,有虱目魚的資料介紹。

DSC03579.JPG  

牆壁是用牡蠣裝飾成的,很特別,牡蠣也是安平的特產啊~

DSC03577.JPG  

非常專業又仔細地介紹虱目魚的由來~

DSC03572.JPG DSC03615.JPG  

很高興帶瀚瀚來,因為他一路走走看看,也很配合大家照相,也是這天,我發現要照相的時候,他會等我們說123,然後說:耶!(邊玩邊發現瀚瀚長大不少了!)

DSC03573 拷貝.JPG

二樓的佈置以粉藍綠色為主,整體感覺還滿舒服的。

DSC03583.JPG

Sabador就是虱目魚~

DSC03601 拷貝.JPG  DSC03584.JPG

在台灣講水產養殖,就不能不提國際知名的廖一久教授啦!

原來虱目魚之父是林烈堂先生~

DSC03586.JPGDSC03589.JPG

虱目魚的魚鱗也可以拿來利用喔~可以做成膠原蛋白,就是我們拿來擦臉的保養品喔,一般是拿豬皮,也有人拿吳郭魚魚鱗啦~(之前我有介紹過好介紹。保養品~Tonymoly。too cool for school。Viospring )

DSC03590.JPG  DSC03616.JPG

虱目魚烹煮方式也有好幾種,說我是吃虱目魚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應該台南市人都是這樣吧,哈哈~)

DSC03591.JPG

為配合烹煮主題,這區還把貓扮成廚師,滿可愛的~(雖然我不愛貓啦。。。)

DSC03593.JPG

二樓的展示區,各有不同的與虱目魚相關的資料,滿有趣的,增廣見聞,畢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本土魚,一定要多少知道他的背景資料嘛~

DSC03599.JPG  

還有動畫互動區,站在螢幕前,可以抓螢幕上的魚,還滿好玩的,瀚瀚玩的超開心的,呵呵~(是阿姨抱得很累吧~)

DSC03606.JPG  

瀚瀚看什麼都好奇~

DSC03604.JPG  

最後當然要來逛逛伴手禮區,全部都是以虱目魚為原料做成的商品,也有保養品喔~現場可以試吃,也有小吃販賣,逛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也不錯。

DSC03595.JPG  DSC03617 拷貝.JPG  

虱目魚主題館裡面還有虱目魚丸製作課程,採收費預約制,有興趣的可以玩看看,平時也沒什麼機會做魚丸嘛!

對了!參觀完後,可以在入口處蓋紀念章喔!

以上是在舊址(光州路)參觀,2019年3月已搬到漁光島。


虱目魚主題館(2019年3月)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28-2號

電話:06-3913330

開放時間:早上9:00~下午5:00(全年無休,除夕除外,參觀需採取預約制)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