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愷。很快地長大。打疫苗(2M)

愷愷兩個月大,臉上身體的脫皮已經漸漸退去囉~小臉蛋越來越可愛了~

IMAG6536.jpg

2014.9.3這天,愷愷滿兩個月大,就準時帶他去打疫苗,其實我就是在等這天啦!因為我早就預計一等愷愷打完兩個月的疫苗,就準備回越南,畢竟一打二的生活實在太累惹~~回越南可以讓我有多點時間做事情,順便收收心準備復職。

愷愷 2M

體重:5.2kg 身高:58cm

疫苗:五合一,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二價口服人類輪狀病毒疫苗。(以前瀚瀚是喝三價的,據醫生說,三價是經由豬隻試驗而來的,對付五種輪狀病毒,要喝三劑,二價是新的,以人類為試驗對象,雖然只有一種輪狀病毒,但效果比較好,而且喝兩劑就好)總共花了NT$5,900。

愷愷喝口服疫苗很配合,打兩支疫苗也是該該幾聲就沒哭了,真堅強! 

這次打完疫苗,愷愷沒有發燒現象,全喝母乳有差喔~(瀚瀚三個月時打五合一,有發燒。)

IMAG6875.jpg  

愷愷睡覺時真的很可愛(正確來說,小baby睡覺都很可愛,這樣媽媽終於可以睡覺做事情了~) 

愷愷跟瀚瀚一樣,很會踢被子,每次睡到後來不是腳出來就是被子被踢到腳邊惹~

IMAG6602.jpg IMAG6611.jpg  

厲害的是,雙手可以騰空定點擺著,還繼續睡!

IMAG6570.jpg IMAG6588.jpg  

一滿月後,睫毛很快地長長~短短一個星期就長到濃密又翹耶~

IMAG6635.jpg IMAG6743.jpg  

愷愷每次睡醒後,或是躺著,常常伸懶腰,把腳伸得直直得,整個身體撐得硬硬挺挺的,臉漲得紅通通的~很想快快長大樣~

IMAG6574.jpg IMAG6575.jpg

愷愷的生理作息有點日夜顛倒,每次白天12點到六點就睡到很熟,可以連續睡3,4小時,一到晚上12點後,只要半夜兩點多醒來喝奶後,整個人就很清醒地玩到早上六七點!搞到我無法睡!

然後因為七八點瀚瀚就會醒來,我就又必須準備讓瀚瀚出門去幼兒園,弄到我要強制調整他的作息,只要愷愷白天醒來,我就跟他玩,講話,抱著他看看窗外(是看不到什麼啦,但是可以感覺天很亮~),盡量延長他白天兩次睡覺的間隔時間。

有天半夜搞到清晨五點多,我實在撐不住,把他放在小床我就去躺著,結果他玩了一陣子,發現沒人理他,他就開始哭了,我想試試他到底可以哭多久,也看看是不是像書上說的,哭累了就會睡?

結果愷愷從小小哭到大大哭,到哭的很悽厲,到嚎啕大哭,最後慢慢收聲,到不哭,大約哭了10~15分鐘吧,真的就哭累睡著了!但是睡了約半小時就醒了,又該該叫,我想他是真的想喝奶,塞奶給他,吸沒幾分鐘,真的就又睡著了,這次睡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這樣,我還是決定不放任他去哭,先把他日夜顛倒的作息調整好,畢竟他只是睡錯時段~

IMAG6599.jpg IMAG6623.jpg IMAG6872.jpg  

愷愷很會吹泡泡,哈哈!

IMAG6631.jpg

眼睛閉著睡覺也是表情十足,超級可愛的!

IMAG6771.jpg IMAG6775.jpg IMAG6780.jpgIMAG6783.jpg  

養了一個多月,從出生的尖下巴變成雙下巴惹,呵呵~ 

IMAG6871.jpg  

有時就讓愷愷靠在客廳的沙發上,因為不要讓他一直睡覺(其實他很想睡,哈!),盡量讓他不要躺著,搞的他皺眉,哈哈!

IMAG6802.jpg

瀚瀚看巧虎,還硬要一邊牽著愷愷的手一邊看,還兩手都要牽著,真好玩~結果愷愷還是睡著惹。。。

IMAG6804.jpg IMAG6812.jpg  

那天瀚瀚看到愷愷蓋著棉被睡覺,他也上去一起蓋著躺在愷愷旁邊,看來等愷愷長大後,兩兄弟可以好好相處就好囉~

IMAG6614 拷貝.jpg只要愷愷放在大床上,瀚瀚就會過去看看弟弟,親親弟弟,摸摸弟弟~(不過我還是很怕他會壓到愷愷,加上這陣子瀚瀚感冒,超怕他傳染給愷愷的~)

IMAG6720.jpg IMAG6723.jpg  

一副很想睡覺樣,但是我還是要弄他一下,哈哈~

IMAG6550.jpg

手腳都套上動了會有聲音的搖搖鈴,記得以前給瀚瀚玩時,瀚瀚不愛玩,會把腳套踢掉,還好愷愷滿配合的,呵呵~

愷愷其實很想睡,但是媽媽不給睡,哈哈哈~

IMAG6552.jpg IMAG6559.jpg IMAG6561.jpg

愷愷:啊~伸個腰,睡好飽~

IMAG6854.jpg  

現在愷愷的脖子還沒夠硬,但是已經可以挺起來了,這樣抱著很難自拍~

IMAG6627.jpg  

目前愷愷全喝母乳,省了好多奶粉錢(哈!),還是不吸奶嘴。

好玩的是,如果是我媽用奶瓶餵他,他就會喝,我瓶餵他,他就不愛喝,親餵才要!這樣算是很貼心嗎?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愷愷,很乖地一直願意讓我親餵(應該跟滿月前回家自己帶有關,如果是在月子中心,就會比較多機會用奶瓶餵吧~),每次我只要塞奶給他就好,不用像以前,瀚瀚睡著了,我還要拖著疲憊快睡著的身體,拿著吸奶器吸奶。省了好多時間洗奶瓶,擠奶~

 

基本上,愷愷是滿好帶的,想睡覺時,不用搖睡,趁他還沒睡著就放在小床上,通常不多久,他就會自己睡著。

睡醒了,會哭哭要喝奶,喝飽了就愛笑,自己躺在小床也會東看西看,自己玩,常會聽到他玩到呵呵笑!(真的很愛笑~)

IMAG6544.jpg IMAG6547.jpg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