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會比YA!了。會畫圈圈。重感冒-咳咳咳,小發燒,鼻塞,整天該該叫~(2y10m)

最近覺得瀚瀚不只說話詞彙越來越多,講話的邏輯越來越清楚外,畫畫功力也越來越好~

IMG_0680.jpg  

有臉有腳了~哈~

IMG_0679.jpg

其實從瀚瀚一歲多開始,我就給他畫筆,沒有教他怎麼拿筆,就是讓他自己發揮,雖然每次都告誡他,但每每多少還是會畫在非紙類上面,還好畫筆都是水性的,用水就可以擦掉,除非是畫在油漆牆壁上。。。 

IMG_0687.jpg

畫的真的不錯耶~而且瀚瀚會跟我說這是眼睛,這是腳~

IMG_2097.jpg

我很驚訝地看到瀚瀚的圈圈畫的這麼圓~真的不容易啊!

IMG_2098.jpg IMG_2099.jpg

其實我是有在幻想啦,希望每次出門時,如果可以在等待時間,譬如:坐車時,等吃飯時,可以自己畫畫,這樣就太美好了~

總覺得會畫畫的小孩最可愛,而且其實畫畫可以幫助腦力發展啊~就像有讀書才能夠寫出文章的意思。。

IMG_2100.jpg  

瀚瀚的成長不只在講話跟畫畫,還有手部肌肉~之前他只會比"1″~

IMG_2057.jpg  

每次想要比"YA",都比不到,需要另一隻手的幫忙~

IMG_1486.jpg IMG_1487.jpg

現在,瀚瀚終於會了YA了~

有天他很高興地比給我看,我知道他是想要比給我看,看他已經會比了,所以我就很驚訝地跟瀚瀚說:『哇!瀚瀚會比YA了!好厲害喔!』

小孩都喜歡被稱讚,稱讚讓他覺得更有自信心~也肯定他的成長~

IMG_2070.jpg  

還有玩積木,會把各種不同的積木拼接~

IMG_1949.JPG

瀚瀚說這是拖拉機~好厲害喔!

IMG_1952.JPG  

跟弟弟也可以一起玩~

IMG_1947.jpg

還跟弟弟講書的內容~看得我都感動起來了~

IMG_1966.JPG  

越來越有自己的style~想這樣就要這樣,如果不是太誇張的奇怪,我都會讓他去~

IMG_0681.jpg IMG_0740.jpg

那天自己就自己要戴護膝,我就幫他戴好,連安全帽都給他戴好,我也不知道他要幹嘛,反正他就想這樣做~

IMG_2117.jpg IMG_2118.jpg

還擺出類似聖戰士的姿勢,哈哈~是卡通看來的嗎?哈哈~

IMG_2121.jpg  

上二個星期讓他吃冰淇淋,結果隔天開始就褲褲掃了~

IMG_2011.jpg

連著兩個星期都是咳咳咳,每天昏昏,平時就吃不多,感冒又更沒食慾,鼻塞搞的每次睡覺睡不好就該該叫~搞的我每晚都睡不好,因為他一該,都怕他吵到愷愷,到時處理兩個該該叫的就累了~

有天晚上還發燒到39度,還好吃了退燒藥,半夜睡覺流汗就好了,不過還是斷斷續續咳,整天逼他喝水~

IMG_2081.jpg

上星期帶他去lottemart,看到聖誕老公公,這個是設計成自己會動的,可能是這老公公看起來怪怪的,哈哈,瀚瀚一點兒也不敢靠近他,哈哈~

IMG_2104.JPG  

現在最讓我頭痛的是瀚瀚吃飯,常常只吃一點就不吃,水果倒是很愛吃~已經控制他餐與餐之間不能吃餅乾或其他東西,除了喝牛奶外,但還是吃不多~

長高不長肉,褲子明明就必須要穿大號的,因為長度剛好,但就是太沒肉,常常會掉褲子,屁股沒肉~

真是傷腦筋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