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瀚看的書@Usborne翻翻書好好看(進階款)Look Inside & See Inside系列。媽媽都愛看~(2y10m)

上次分享過Usborne童書初級入門款,這次來分享進階款的~ 

進階款比較適合3歲以上小幼童,但需要父母導讀,上小學後的大童們則需要父母協助,因為畢竟是英文書,父母可以幫忙翻譯或查字典,呵呵~

DSC04873.jpg  

Usborne翻翻書(進階款)-Look Inside Cars

基本上翻翻書系列,我都是先從瀚瀚可能有興趣的主題先下手,像瀚瀚很喜歡車車,當然不能錯過這本車車們的翻翻書囉~

undefined

超厲害的~將車子的製造過程全公開~其實媽媽我也不知道車子的生產流程啊~(這頁有幾個小翻頁被瀚瀚破壞,撕掉了~媽媽超難過,因為媽媽也很愛看啊~~)

DSC04768.JPG

修車廠也相關~看了也可以了解修車廠在做什麼耶~

DSC04769.JPG

修板金,翻頁還有說明修理的步驟~

DSC04770.JPG

修車,那車子底部怎麼修?

DSC04771.JPG

拉起來就好了!好有趣喔~

DSC04772.JPG

輪胎壞了,怎麼換?

DSC04773.JPG

通常我都在跟瀚瀚說之前,先趕快看一下翻頁上的說明,這樣我好可以正確的講,不然很多事情我也不清楚~然後我也順便學英文,呵呵~

DSC04774.JPG

有些翻頁不會只有一層,而會有兩層翻頁喔~翻開一層,然後發現又有一層,很驚喜~看Usborne的翻翻書,可以真正享受閱讀的樂趣耶~

DSC04775.JPG

賽車也有~

DSC04776.JPG

在台灣比較沒機會看到賽車比賽,這樣一看就可以大概了解賽車的過程,重點是,瀚瀚也很愛看賽車,呵呵~

DSC04777.JPG

賽車衝出跑道了!

DSC04778.JPG

怎麼辦?因為F1賽車都很易脆,很容易撞壞,所以在跑道旁會有設置輪胎路檔,可以保護賽車撞壞~(喔~原來如此~~)

DSC04779.JPG

車車的演進史~

DSC04780.JPG

仔細說明車子的機械原理~(Usborne的編輯們做久了都是車車達人吧?!)

DSC04781.JPG

這個很有趣,車車報廢了之後,去哪裡?怎麼處理?

全都送來廢車處理場~

DSC04782.JPG

原來會先把有用的零配件拆掉,然後就送到壓車機把車體壓扁~

DSC04783.JPG

壓扁了!

DSC04784.JPG  

真是好好玩的翻翻書喔~然後我覺得買了一堆童書(花了一堆錢~好吧!是投資~),最值得的就是,看到瀚瀚拿著書念書給愷愷或我們聽,這真的就算是投資成功了,哈哈~

IMG_1966.JPG  

Usborne翻翻書(進階款)-Look Inside an Airport

因為我們常常搭飛機東玩西跑的,所以很常去機場,所以這本飛機場的翻翻書也不能錯過~

DSC04785.JPG

我喜歡Usborne的書還有一個原因是,每本書都是用簡單的線條跟鮮明的顏色把事物呈現出來,看起來舒服又真實。

如果太花俏的圖案或是層層疊疊,瀚瀚大概看幾下都不想看了~而且像這機場外,其實跟真正的機場很像,外面都有車子走,也有旅客走,瀚瀚看到馬上就講:『開車去機場~』

DSC04786.JPG

一翻頁就看到一進機場的情形~開始說明搭飛機的過程了~

DSC04787.JPG

我們搭機前飛機在做什麼呢?

DSC04788.JPG

原來飛機有很多準備工作呢!

DSC04789.JPG

清洗機身,輸送行李,加油。。。。

DSC04790.JPG

每個部分都有說明,雖然可能媽媽沒看過,但這樣邊看邊講給瀚瀚聽,也是很好玩~因為我會跟瀚瀚說:『咦!瀚瀚你有看過飛機洗澡嗎?馬麻沒看過耶~那我們下次再看看有沒有飛機洗澡好不好?』

DSC04791.JPG

灑水洗澡囉~所有翻翻書的小翻頁都設計都好好,翻開後都可以跟主頁連結~

DSC04792.JPG

除了載人的飛機,還有載貨的貨機喔~

DSC04793.JPG

『有的貨機有特殊的形狀~』

DSC04794.JPG

『所以他們可以載特別的貨物,甚至是其他飛機~』(喔~原來如此~)

DSC04795.JPG

說明貨物怎麼運上貨機艙的~

DSC04796.JPG

喔~原來是這樣運進去機艙的喔!

DSC04797.JPG

飛機要怎麼起飛呢?

DSC04798.JPG

還有個拉頁可以將飛機拉上來,飛上天!

DSC04799.JPG

到底飛機起飛前有哪些程序?

DSC04800.JPG

不只說明流程,也說明操作注意事項耶~

DSC04801.JPG

塔台到底是做什麼的呢?這裡也有詳細介紹喔~

DSC04802.JPG

翻頁打開還仔細說明雷達是怎麼運作的?用簡單的字句說明平時我們都不太懂的知識,我只能說Usborne真是太專業了~~

DSC04803.JPG

還有其他許多機型~

DSC04804.JPG

『回到台灣了~瀚瀚,好多人拿行李準備回家囉~』

DSC04805.JPG

我們搭飛機時常常下飛機時需要搭接駁車道航站,這裡也有說明,這段瀚瀚很熟悉呢~飛機場這本翻翻書真是太好看了,有時我還會特地拿出來看,練習英文之餘也想想怎麼跟瀚瀚說,雖然已經講了很多次了,但每次說一點不一樣的,他也會覺得很新奇~

DSC04806.JPG

Usborne翻翻書(進階款)-Look Inside Our World

這本Our World相當相當的好看,完全是我自己愛看,一開始沒拿給瀚瀚看,因為我想自己先看過,哈哈~

DSC04807.JPG

一開始從介紹地球這顆星體開始~

DSC04808.JPG

這個我拍的不好,地球這部份有三層翻頁,說明地球地層跟地球各區塊的氣候~

DSC04809.JPG

對了,翻翻書大部分的大小都不大也不重,完全適合帶出門,大小也適合小幼童翻閱~

DSC04810.JPG

這頁說明河流的來源~真是太太棒的說明,是我看過最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了,況且還加上圖畫,我想,如果小時候我有看過這些書,自然科學應該很厲害吧!

DSC04811.JPG

河流要從下雨開始說起~

DSC04812.JPG

河流如何造成許多地形的生成~贊的啦~

DSC04813.JPG

河流跟人們的關係~

DSC04814.JPG

一翻開,眼睛一亮!原來也可能做成水庫喔~越看這些書,我越覺得自己孤陋寡聞了。。。。(媽媽真的要多念書,免得以後被小幼童考倒。。。)

DSC04815.JPG

地球上有很多海水區塊~這裡有很多活動喔~

DSC04816.JPG

這頁很厲害,一翻開,哇!好大的翻頁喔~

DSC04817.JPG

不只一個翻頁,翻頁中還有一個翻頁,整頁全部翻出來這麼大一張~

DSC04818.jpg

捕撈船,海鷗飛入海裡抓魚,海龜。。。 

DSC04819.JPG

海龜上岸產卵也有說明喔~

DSC04820.JPG

有隻鰻魚準備攻擊章魚。。

DSC04822.JPG  

章魚噴出墨汁,然後趕快逃走~哈哈~我講這個給瀚瀚,配上誇張的語調,瀚瀚聽得嚇一跳,哈哈~

DSC04821.JPG

地球還有很乾燥的地區~ 

DSC04823.JPG

像沙漠~沙漠遇甘霖會長出很多漂亮的花~沙漠裡的動物多是夜晚出門的,很多都住在沙漠底下比較涼爽~

DSC04824.jpg DSC04825.jpg

南北極也是屬於乾燥地區~很多企鵝,海獅住在這裡~

DSC04826.JPG

也有很多科學家常駐這裡,為了研究,也包含研究追蹤這裡的生物~

海獅跟企鵝快速地潛入海裡抓魚~

DSC04827.JPG

然後有講到地球有生產一些有用的東西喔~到底是什麼?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呢!

DSC04828.JPG

風力發電~

DSC04829.JPG

我不想一直說Usborne很專業,但它真的是啊!以前很少看到童書可以這麼有趣,印刷這麼精美,內容這麼具教育意義的啊!

DSC04830.JPG

玻璃跟磚頭怎麼做出來的?其實之前我也不知道,哈哈~(不要說我沒知識啦!)

DSC04831.JPG

農作物收成後可以做成什麼食品呢?我們又是怎麼取得的呢?我覺得我如果一直跟瀚瀚看這本書,看了幾年後,瀚瀚也變得很懂吧?!呵呵~

DSC04832.JPG

地球裡的各地真的很特別~了解世界可以用很多方式,旅行,看discovery,看百科全書,看地圖。。。但我喜歡這樣的敘述方式,這樣的圖畫方式來認識~

DSC04833.JPG

南美洲有什麼?我可以不用搭飛機搭到昏天暗地,轉機轉到頭暈腦脹,這本書可以讓我知道就算我到那個地方也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DSC04834.JPG

原來智利有全世界最乾的地方-the Atacama Desert~

DSC04835.JPG

南極除了有企鵝海獅,還有什麼?

DSC04836.JPG

原來這裡的魚有特殊的血液,可以避免他們被凍死~(哇~我真的不知道耶~)

DSC04837.JPG

再來看看我很想去,但估計幾年內也去不成的地方-非洲~

DSC04838.JPG

有駱駝,有沙漠,有大猩猩,還有世界最大的生物-大象~想像自己親眼在荒漠大叢林看到這些生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DSC04839.JPG

一定要看看我們居住的亞洲,特別是中國大陸這塊Usborne是怎麼介紹的?

DSC04840.JPG

喔~介紹了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人類第一次登到最高峰是在1953年耶~

DSC04841.JPG

講到中國,就說上海居住了超過1800萬人。。。

 

DSC04842.JPG

太平洋上有上千的島嶼,一翻開,喔!講到地層底下有火山活動著~

DSC04843.jpg DSC04844.jpg

每本翻翻書的每頁,我都是整頁每個角落都仔細看過,就怕漏看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像這類內容比較深的書,其實瀚瀚只是看圖畫,主要是我講給他聽,我都是挑些圖案比較生動的,或是瀚瀚可能有興趣的跟他講,幾次之後再慢慢加其他的東西,我不想一開始就轟炸他,先引起他的興趣先~

Usborne翻翻書(進階款)-See Inside Trains

這本是See Inside系列,主要是針對交通工具或是物體,看裡面的結構或是組成的~

這的系列我覺得應該是適合小五以上或是國中以上的,內容比較深奧一些,因為講到很多機械結構的東西,連媽媽我都看的很辛苦了~

不過還是很推薦給小幼童看看,因為可以先讓他們看看圖認識各種火車先~

DSC04845.jpg

這系列文字跟圖畫一樣多,媽媽爸爸們要努力查單字了。。。

但,全部都是很有用的知識喔~我打算好好研究研究,再來講給瀚瀚聽~(研究個兩三年,到時瀚瀚五六歲,應該可以聽懂多一點了,呵呵~是說,以前念書也沒這麼認真啊!)

DSC04846.JPG

是不是超超專業?還好我是念自然組的,只差英文補單字,還可以了解一些~

DSC04847.JPG

這種畫風我也很喜歡~

DSC04848.JPG

翻開還有一小頁喔~

DSC04849.JPG

沒坐過這種有餐廳車廂的火車,可以先認識,希望有機會帶瀚瀚去體驗~

DSC04850.JPG

哇!還有皇室專用車廂耶~

DSC04851.JPG

車廂內相當舒適樣~

DSC04852.JPG

我想這類的車廂應該要到歐陸那種大範圍移動的火車才可以坐到~

DSC04853.JPG

蒸汽火車演進史~

DSC04854  

文字很多,但看完功力大增~(英文跟知識,哈~)

DSC04855.JPG DSC04856.JPG DSC04857.JPG

演進到柴油引擎~

DSC04858.JPG

火車頭的構造也不同了,我覺得這本很適合在鐵路局上班的工程師,哈哈哈~(人家都很厲害好不好?~)

DSC04859.JPG

你說,如果考試會考這些東西,那這本課本是不是太生動有趣了?應該建議教育部把課本改一改,至少看起來有趣一點嘛!

DSC04860.JPG

原來還有雙層車廂這個東西啊?!上層還比較貴耶~(view好嘛~)

DSC04861.JPG

來到現代化的電力火車了~

DSC04862.JPG

有誰坐過這種雙層車廂的?跟我說在哪裡有好嗎?謝謝~

DSC04863.JPG

當火車將通過軌道分叉點時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DSC04864.JPG

原來都是有控制室聯絡的,檢查是否對向有來車,以策安全~

DSC04865.JPG

高鐵也有了~

DSC04866.JPG

高鐵又是怎麼控制運作的呢?(這本根本就是工程用書嘛~)

DSC04867.JPG

厲害吧~連軌道角度上下都有說明~

DSC04868.JPG

因為台灣有高鐵,藉由看這本翻翻書,我也獲得不少知識,下次帶瀚瀚搭高鐵時,可以跟他講點"專業"的事情了~(媽媽是在得意什麼?不要講錯就好~呵呵~)

DSC04869.JPG

世界上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列車~

DSC04870.JPG

這種纜車比較在山區常見到~

DSC04871.JPG  

呼~終於打完這篇文,童書文最麻煩,又要照相,然後照片一堆,除了講書本內容,還要講實際體驗跟瀚瀚閱讀經驗,但是不跟大家分享又覺得可惜~

好啦~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裡,書是會越買越多的,下次再來分享其他的吧~(到底有多少書啦?!)

順便看看~

瀚瀚看的書@Usborne初級班。Usborne Noisy Train有聲書好有趣。Usborne very first word第一本英文字彙書。Usborne Look Insied系列之翻翻書好好看(入門款)。Usborne Wipe-Clean水洗畫畫書好好畫~(2y10m) 

瀚瀚看的書@Usborne童書。貼紙書,翻翻書。瀚瀚的睡前書~(2y3m)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