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出遊@2015.4.29~5.3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五天四夜。檳城篇。來檳城吃什麼?經濟飯?Food Court?

大家來檳城前一定會先搜尋這裡的美食,很多人的部落格也會記錄,不外乎就是炒粿條,Asam Laksa,華人咖啡店早餐,華人餐館啦。。。。這個我就不想記錄了,反正大家上網都找得到這類的介紹。

那些大家自己上google就會依個人喜愛找到一堆想吃的清單,可是這些好吃清單通常都很多人,尤其是用餐時間,好多人在排隊,帶著小小孩的我們,根本不想排,加上又熱~~

所以我介紹大家其他選擇,雖然未必只此一家,但旅遊嘛~就試試看當地的食物啊~(就是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啊~) 

『經濟飯』

其實就是台灣的自助餐,但是馬來西亞全國華人都會去吃經濟飯,因為經濟又快嘛~不只午餐方便,晚餐也會打包回家吃,這樣就不用回家還要忙煮飯這件事~

thumb_DSC06043_1024.jpg  

這間經濟飯在Lebuh Chulia上,早上11點不到就開始擺菜出來,看起來不錯,等我們坐三輪車逛完後就回來這裡吃~

thumb_DSC06044_1024.jpg  

這樣的五顏六色看起來食指大動啊~因為我也很久沒吃馬來西亞的經濟餐啦~

thumb_DSC06137_1024.jpg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這海瓜子不錯吃~對了,馬來西亞餐館還是多以提供叉子跟湯匙為主,當然也有筷子啦,大家都習慣用叉子跟湯匙吃飯~

馬來西亞的餐館大多都一併有賣飲料,大概就是拿好飯,就跟店員或是店員就會問你要喝什麼,沒多久就會送過來給你囉,吃完飯再一起付錢就好~

喔~說一下,雖然馬來西亞華人也講華語,但當然說話的用語會不同,如果要結帳,就跟店員說"算錢“"幾多錢"就好了,講"結帳"一下子會會意不過來的啦~(不過這樣就洩漏你不是本地華人了~)

thumb_DSC06131_1024.jpg

一樣也有提供兒童餐椅,有這椅子大人都可以輕鬆吃飯~

thumb_DSC06136_1024.jpg  

『Food Court』

一般人也都會去food court吃飯,通常food court的選擇就很多,到各攤點完後,跟老闆說你坐哪裡或是老闆會給你號碼牌,做好後就會送過去你桌子,到時候再付錢就好。而且攤位上都有清楚的價格,不用怕被騙~

thumb_DSC06169_1024.jpg  

蠔煎~就是煎生蠔,配上醬料,很好吃喔~蠔大肥美啦~

thumb_DSC06165_1024.jpg

馬來西亞怡保雞飯也很出名的,白斬雞,肉嫩,好吃~

thumb_DSC06166_1024.jpg

馬來西亞的白飯比較粒粒分明,瀚瀚說不好吃,哈哈~ 

thumb_DSC06167_1024.jpg

沙爹~終於吃到羊肉的惹~好吃好吃~

thumb_DSC06171_1024.jpg  

『雞肉酥餅』

這間雞肉燒餅就是上篇介紹的三輪車夫帶我們去拍壁畫的那家~一家四口出遊@2015.4.29~5.3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五天四夜。檳城篇。坐Trishaw。跟著壁畫逛喬治城~ 

thumb_DSC06117_1024.jpg  

我在門外眼睛就掃到這一排燒餅啦~

thumb_DSC06111_1024.jpg

看來真是太好吃了,每個口味我都買來吃,哈哈~

thumb_DSC06112_1024.jpg thumb_DSC06113_1024.jpg

有清楚的項目跟價格~還有套餐組,餅類加包子之類~

thumb_DSC06114_1024.jpg

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thumb_DSC06116_1024.jpg  

我買了他們的叉燒包加菜包~

thumb_DSC06134_1024.jpg

叉燒包的內餡扎實,好吃!

thumb_DSC06135_1024.jpg  

呵呵呵~這堆燒燒的餅都好好吃,我很後悔沒多買幾個。。。

thumb_DSC06148_1024.jpg thumb_DSC06150_1024.jpg

就是這間,『名香泰』~(不過馬來西亞其他地方也有賣類似的酥餅,譬如芙蓉的雞肉餅也是好吃有大顆的呦~)

thumb_DSC06151_1024.jpg  

以上提供給大家不一樣的檳城小吃,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