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早起逛魚市場。意外吃到每日限定鰻魚便當~

東京第三天一大清早,六點從飯店出發,從汐留站搭大江戶線來到下一站的『築地市場』,這是本次為什麼我會選擇來東京的最大原因,因為築地市場即將於年底搬遷,而我之前來東京幾次,都沒機會來這裡,80多年歷史的魚市場說什麼都要來跟它告別一下~ 

DSC00345.JPG

魚市場的氣氛從到築地市場站,一出列車開始就可以感受到了,可以看到穿著雨鞋,拉著小推車的人,走出車站可以聞到淡淡的魚味,然後就是順著人流走,跟著魚味走就對了。

DSC00346.JPG

看到有商店就開始逛,我們第一站就看到這玉子燒,一份一百圓。

DSC00347.JPG DSC00349.JPG

早餐吃這個好營養啊!

DSC00350.JPG

噹噹!好扎實的口感啊!好吃!

DSC00351.JPG

走沒幾步,又看到這個!

DSC00357.JPG  

我覺得一大清早吃這個很超過!但是,不吃,會對不起自己!

DSC00353.JPG DSC00354.JPG

跟我的手差不多大小的蠔。現烤,多汁肉厚,不用多說,就是好吃!

DSC00356.JPG DSC00359.JPG

邊走邊逛,邊買海鮮乾貨。

DSC00365.JPG

我喜歡逛魚市場,不介意魚腥味,就是要聞這個海味啦~

DSC00366.JPG

築地市場特有的運輸車。築地市場這裡的商店也買得到這種tomica的小車~

DSC00368.JPG

築地市場外的每條巷子內都有商店,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可以買到很多好吃好用的東西喔~而且這裡的商店喜歡賣日幣300圓這種價格~

DSC00370.JPG

到這裡就最好不要再進去了,大家忙裡忙外,不適合觀光客進出啊~

DSC00372.JPG

東京一帶的餐廳都會來這裡批貨,一大清早,大家都批好貨準備運送了。

DSC00373.JPG

我們在尋找傳說中的熱門排隊名店,結果根本不用找,看到排隊人潮就是了~路旁的保安人員還很自動地指引我們去排隊~哈哈,我們沒有要排隊啦!

DSC00377.JPG  

早上七點不到,這些已經排很長了~

DSC00374.JPG  

我們不排隊,往巷子內逛逛~巷子裡的小商店也很好逛,有賣餐盤的,餐具的,茶,反正只要跟壽司店餐廳有關的各種用具跟食物,都可以在築地市場的小商店買到,根本就是壽司店的批發中心嘛!

DSC00376.JPG  

前門大家排隊,後門看到店內跟廚房~

DSC00380.JPG DSC00381.JPG

是說,我真的很佩服大家排隊的精神,其實,既然都來到築地市場裡了,各家貨源差不多,做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會差太遠吧,差別只是網友的口耳相傳罷了吧?

DSC00383.JPG

這一段連著的幾家都有人在排~

DSC00384.JPG DSC00389.JPG

阿兜阿也來排!我覺得他們是看到有人排所以跟風吧?!

DSC00390.JPG  

我跟我妹想吃鰻魚飯,所以特別注意了這間小店。

DSC00387.JPG  

第一次看的時候,這個1日10個限定的便當價格是用白紙貼蓋住的,就在我們左看右看的時候,忽然看到老闆娘拉門出來把只拿掉,『喔!拿掉表示開始賣了嗎?』於是我們就進入問問,哈哈,真的我們就是第一位買這鰻魚便當的客人,哈哈哈,太開心了!一天唯一的十個,就被我們買了兩個囉~剛好限定外帶,我們就是要買回去慢慢享用啊~

DSC00386.JPG  

入內等便當時,看到旁邊的海報,哇!這鰻魚看起來好好吃喔~

DSC00385.JPG

心滿意足地跟築地市場告別。

DSC00391

也許真的不會有機會再見到築地市場了~

DSC00392  

回飯店享用鰻魚便當,包成這樣,馬上用神聖的態度對待它~ 

DSC00397.JPG

哇!今天的早餐真是太~誇張的高膽固醇餐~了!

DSC00398.JPG

配上東京鐵塔,為這次東京行畫上完美的逗號,對,逗號,接下來還有兩天的行程喔~

DSC00400.JPG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