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IS。International Day。台灣攤位

瀚瀚的學校每年都會固定辦一些活動,像是過年時大家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書展時裝扮成故事書裡的某一個角色,萬聖節,聖誕節等等,其中還有一個是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畢竟國際學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前兩年媽媽我很懶惰也沒空去,今年發現原來瀚瀚班上有另外兩個台灣學生,隔壁班也有一位,台灣媽媽很熱情,大家就決定拿個攤位,學校也是第一次有台灣攤位呢!媽媽我熱情邀約,想說平時瀚瀚都會說媽媽沒去參加學校的活動,是時候來還債了~呵呵~

這天一大早跟瀚瀚一起來學校,送瀚瀚去教室,說來慚愧,瀚瀚這班的老師我還沒見過面,老師也是第一次見到我,媽媽我真是太混了~哈~緊接著我就去尋找台灣媽媽,還好這天大家約好穿台灣T shirt,不然就像網友相見似的,好玩的是,台灣媽媽都知道瀚瀚,就是沒見過瀚瀚的媽媽,其中還有台灣媽媽是因為看到我的部落格決定讓她家小孩念這間學校,看來我該跟學校收招生費,哈哈~

國際日活動在大禮堂舉辦,大家只有一個小時佈置,一進來就趕緊動作。學校還很貼心提供免費午餐給參與的家長人員呢!

IMG_5130.JPG

噹噹噹,台灣攤位!佈滿台灣國旗的攤位,真感動啊!還有春聯,背景是台灣著名景點,右邊還有一個101的立牌,沒拍到。資源不多,但很具特色啊!

IMG_5138.JPG  

其他還有韓國攤位,韓國學生人數應該是僅次於越南,是大攤位了~韓國媽媽都是很熱心參與學校活動的,而且韓國媽媽都打扮的很漂亮!是屬於時髦型媽媽。

IMG_5133.JPG

穿上韓國傳統服飾的學生也是很可愛,攤位前還有韓國童玩,大家玩的很開心。

IMG_5150.JPG

穿韓國女生服飾一蹲下來,整個裙子變成好像一個籠子,很可愛,頭飾也是很精緻啊!

IMG_5155.JPG IMG_5156.JPG  

台灣攤位隔壁有澳洲攤位,澳洲國際學校的澳洲攤位反而很低調~

IMG_5134.JPG  

中日友好,台灣攤位另一邊是日本,日本媽媽相當安靜啊~

IMG_5151.JPG  

不過日本媽媽同樣祭出日本童玩吸引學生,大家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啊!

IMG_5140.JPG

更厲害的是,日本還派出忍者,其實他有換裝,一開始是拌相撲選手,沒拍到,下半場是忍者,很可愛!

IMG_5147.JPG  

當天參與的台灣家長都穿台灣T shirt,好久沒大家一起穿一樣的衣服(除了公司制服外)參加活動,尤其在這國際日裡,感覺大家好團結啊!當天台灣媽媽們也討論了明年要穿的服飾,或許我們真的可以穿原住民服裝喔~(啊不然到底什麼是台灣的傳統服飾啦?)

IMG_5143.JPG

各個攤位都擺出各國的美食,我們臨時湊團,湊到鳳梨酥糕點,還好有珍珠奶茶,結果最熱門的就是珍珠奶茶,還順便推銷一下,是我們台灣媽媽開的店喔!(有興趣找我詢問訂購方式,有折扣呦!)

IMG_5161.JPG

來參加活動的學生從幼稚園到year6,year3以前都還好,學生大概不太講話,但year456就會問一些問題了!考驗媽媽英文會話能力啊!

IMG_5254.JPG IMG_5261.JPG

學生們來參加活動有幾個任務,第一要拿到各個國家攤位的印章,高年級的學生要完成一張老師指派的問卷。其中有一題是『台灣的音樂類型是哪一種?』,經過與台灣團討論結果,我們覺得五月天跟周杰倫最能代表臺灣,所以統一回答是樂團,也是搖滾類型,只要有學生問,都由我回答:『Rock!』於是學生們認真地問我,我也認真而堅定地回答:『ROCK!』哈哈哈!(回去老師會不會覺得台灣媽媽來亂的,哈哈哈!)

IMG_5263.JPG IMG_5269.JPG  

我想瀚瀚很開心媽媽來參加活動,畢竟一百年才一次,呵呵~

IMG_5262.JPG  

11點多結束攤位,午餐後,12點半還有一個重頭戲,各國傳統服飾走秀~會場司儀是一位越南男生跟一位日本女生。

IMG_5165.JPG

首先登場是我覺得超酷的學校老師(我忘記她的正確職稱,類似學務長之類的吧?!),她扮成她的國家的著名人士-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哈哈哈~

IMG_5167.JPG

這學校目前有40幾個國家的學生,除了常見的國家外(越南,韓國,中國也有),也看到幾個少見的。

奧地利~

IMG_5171.JPG

柬埔塞~(所以他爸是柬埔塞派駐越南的大使嗎?)

IMG_5172.JPG

芬蘭~

IMG_5178.JPG

印尼~

IMG_5179.JPG

印度~

IMG_5180.JPG

義大利~

IMG_5181.JPG

日本~很可愛的一團~

IMG_5183.JPG

挪威~他們應該是穿球隊服,對吧?歐聯?

IMG_5190.JPG

斯里蘭卡~(所以他爸也是外派大使?)

IMG_5192.JPG

西班牙~球隊隊服,現在是踢到世界盃冠軍就是了?!

IMG_5194.JPG

南非~老師代表~

IMG_5198.JPG

中間還穿插了韓國小妹妹的熱舞表演~超可愛的~

IMG_5200.JPG IMG_5205.JPG

台灣!雖然沒有傳統服飾,但有滿滿的熱情啊!(不知中國學生看到是怎麼想的,呵呵~)

IMG_5216.JPG

美國~秉持一貫的美國幽默熱情,扮成西部風的牛仔~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烏克蘭~傳統頭飾很漂亮,可惜沒拍好~

IMG_5223.JPG

活動結束,瀚瀚很開心地跟媽媽回去,而媽媽我也認識了許多台灣媽媽跟其他國家的媽媽,雖然大家國籍不同,但為小孩付出的熱情是相同的,我也因為參與學校活動也更認識這學校,不管是老師或是學校管理人員,其實都有助於之後瀚瀚的就學,希望未來可以多參與學校的活動囉~

IMG_5233.JPG  

後記:此次活動要感謝其他台灣媽媽爸爸的贊助,準備道具,也跟其他學校單位的台灣媽媽借道具,出錢買糕點贊助珍珠奶茶,十分感謝,而我只是出力,幫忙講英文(下次要好好準備台詞),卻收獲很大。謝謝大家啦!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