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第一次回校@海洋大學全興講座

大學是在基隆海洋大學度過,記得那年代基隆市區路小,又多是單行道,天氣總是陰雨綿綿,衣服總是晒不乾。而且窮學生也不能常搭車去台北繁華都市跑跳,除了離家遠、可以每天看海外,大概就只剩下學校生活了。所以我就看了四年的海,也快長霉了,當然心想大概以後也不會想回基隆,更不用想是回學校了。

不過,人真的不能鐵齒啊!

當初畢業前說怎樣也不會從事跟大學本科系-水產食品科學系(後來改名為食品科學系)相關的行業,結果現在的工作還真是100%符合這個科系,人真的不能鐵齒!然後就是,出社會以前的想法其實往往都滿幼稚的,哈哈!

好,真的進到這個行業後,當然就自己找出路,越做也就越發現這個行業的有趣,或者應該說是發現「原來還滿適合我的」。後來的故事當然就是現在的我還待在這個行業,嗯,至少目前還是。

哪裡知道,2017年,大概夏末吧!公司要我去海洋大學講個題目,蛤!拜託!我這個在學成績勉強及格的人居然有資格去大學跟學弟妹演講!換句話說,我居然要回學校走一趟!真的,人真的不能鐵齒!

好吧!既然有這個機會,那就好好表現吧!

終於,時隔1X年後,2017年11月28日來到闊別許久的基隆,這天天氣超好,沒有下雨,我好幸運!

從桃園一路搭車到台北士林,轉車來到基隆火車站前,哇!基隆港看起來好現代啊!

IMG_9496

匆匆留下一張照片,紀念價值高。而且這裡旁邊還有星巴克、7-11,港口旁喝咖啡,也太棒了!真的,這天是平日的下午,星巴克好多人啊!

IMG_9497

噹噹噹!歷史性的一刻!上次站在這裡是幾年前啊?不要去算比較好。學校招牌加上英文,真的很international呢!然後祥豐校門前的全家超商還在(以前是全家還是7-11?)。

IMG_9500

這天來學校很匆忙,沒時間去系館走逛,可惜~不過系館還是長那樣,沒有變耶!(這樣是好還是不好?XD)

IMG_9505

從祥豐校門進來,以前右邊是郵局,現在改建成這棟生命科學院館了。不過聽說也已經成立很多久了,是我太久沒更新了,哈哈!

IMG_9509

這天我就只是來到這棟,裡面都是我大學時代沒接觸的科系(其實我大學根本只在本科系系館活動而已XD),我也不是很認真念書的那種(到底我大學怎麼過的?)。

IMG_9510

這天是因為公司在學校開了一個學期的通識課 -全興講座,兩個小時的課,我講了一個小時,同事講另一個小時,講完出系館天都黑了~

結果匆匆趕回桃園,連基隆廟口也沒去,更不用說吃什麼小吃了。

不過,這天大概是我近年來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天吧!有機會回學校跟學弟妹分享行業資訊,原來那個大學時立志不進食品業的我,也有這一天!

其實是要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謝謝~(什麼啦!不過就是講話嘛!感謝什麼啦!)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